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是操作性强的好报告

2020-05-22 22:1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5月22日消息(记者杜苏闽)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同听取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是一份客观翔实、操作性强的好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

  “报告内容接地气,不仅符合目前国内国际的复杂形式 ,而且对于全面推动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也有新规划。”骆沙鸣表示。“代表和委员们对于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报以30多次的热烈掌声。”

  作为台盟界别的委员,骆沙鸣对于报告中96字的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印象犹为深刻。骆沙鸣认为,这段话表明了对台方针政策的连续性、严肃性、可操作性。他表示,对于遏制台独、反对台独,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一国两制、两岸一家亲、促进统一的理念不变。“这一段讲话当中,我认为在促统和反独这两个议题当中,当前更重要的是要反独来达到促统的目的。而且对于我们两岸关系时与势的发展,我们要有充分的自信和定力,要把握好发展的方向,只有继续做好两岸的交流合作,才能够取得更多的互信,增强共同体意识的培育,通过社会文化的融合发展,才能够达到更有效的推动民族认同、文化认同乃至国家认同,能够共享两岸一家亲的红利和保障台湾同胞的福祉。”

  来北京参会之前,对于促进“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的新变化、国际大变局和台海复杂诡谲的新形势、全面脱贫和全面小康的新担当、“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启动的新责任等方面,骆沙鸣都做了充分的调研。今年他将提交4件提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建言资政。其中,针对“打造台胞登陆第一家园”方面,他提交了《构建两岸区域经济命运共同体》的提案。建议提出要加快两岸区域经济共同体的规划建设,包括设立两岸区域经济共同发展基金,围绕“十四五”数据中国建设、共享5g等新基建政策红利。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