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委员:希望有更多台湾民众来大陆寻找中华民族的根

2020-05-23 14:3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记者 张腾阳)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政府工作报告的涉台部分时,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表示,总理报告中谈到“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我认为将会在顶层设计上有新举措,而且这个“新举措”肯定是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前提下,促进两岸的和平稳定发展。

李碧影 (图片来自网络)

  李碧影说,我非常赞同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要“实现同胞心灵契合”,“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我感到虽然目前两岸关系处于“冰冻期”,两岸官方联系中断、海协会与海基会无往来,再加上疫情的影响、民进党当局的刻意阻隔,但作为台盟成员,我们与对岸有割不断的亲情,我们还是要努力推动两岸的交流交往,还是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基层民众和青年朋友来大陆看看,寻找中华民族的根,寻找彼此共同的历史记忆,寻找创业就业的空间,寻找发展共荣的机遇。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