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清:报告提纲挈领 指明了未来两岸关系主要发展方向

2020-05-26 08:5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总台央广记者 杜传)5月24号,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员陈桂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台部分内容相比往年更加的简明扼要,提纲挈领地指明了未来两岸关系发展方向。

  陈桂清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台部分体现出了两个关键信息。第一个关键信息是显示出大陆对台政策的大政方针是不会改变的。第二个关键信息是进一步的凸显了反对和遏制“台独”在当前对台工作中的重要性。

  陈桂清说,近年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的动作非常频繁。面对这样的新形势,当务之急就是要反对和遏制“台独”,所以可以看到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对于反对和遏制“台独”有着浓墨重彩的阐述。

  陈桂清认为,从政府工作报告涉台部分来看对未来对台工作的方向指引有三点:

  第一,反对和遏制“台独”。在目前“台独”更加猖狂的形势之下,祖国大陆反对和遏制“台独”的力度只会更加强大。

  第二,今后的两岸关系促进融合的工作是不会停止的。两岸关系发展过程当中很多问题是需要有耐心、需要通过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去解决的。

  第三,对于促进两岸的统一、解决台湾问题要充满信心。报告当中涉台部分的最后一句提到:“我们一定能够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