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委员:法理反制“台独” 实现有效惩治

2020-05-26 08:3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 张腾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全中国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去年的两会上,台籍委员凌友诗在大会发言中这样讲到,“我以能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参与国家的政治体制而自豪!”

 凌友诗。(你好台湾网 图)

  然而这个发言,却引发岛内民进党当局对她的责难。“陆委会在去年5月,开具了罚款通知书,寄到香港中文大学,大意是说我违反了所谓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在大陆地区担任党政军及政治性组织职位,罚款新台币50万元。”在今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凌友诗委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对民进党当局的苛罚不以为然。她说,大陆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人有权在国境内自由往来、定居、就业、交流、担任公职,并有权利选择不同的政治主张。

  凌友诗在采访中特别感谢了国人给她的鼓励,她说,人民对我寄予很热切的期望,希望我为国家统一多做点事。我不会忘记广大的善良人民的叮咛。有位同胞称我为“铿锵玫瑰”,我担当不起这个美丽的称呼。但我们伟大的民族绝对当得起。

  对于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不断推行渐进“台独”,我们应该如何维护祖国统一?凌友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我们不能坐视,也不能只是谴责。必须以法理反制,在国际法和国内法各个层面不断推行“法理统一”,对于“台独”行为进行域外追溯,实现有效的惩治。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