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清:民进党当局干预香港问题的图谋不可能得逞

2020-05-26 09:1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总台央广记者 杜传)日前,全国人大会议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民进党当局对此妄加指责,恶意攻击,国台办对此指出:“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对全国人大审议有关议案说三道四”。

  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员陈桂清。他认为:民进党当局在香港问题上的说三道四体现出民进党当局的阴暗心理。过去一段时间,民进党当局在香港问题上不断的配合美国等西方反华势力,攻击“一国两制”。如提供给港独分子资金、培训等各种各样的支持;当这些港独分裂分子面临被打击、被抓捕的时候,又给他们提供一些人身庇护,有一些港独分子逃到了台湾。

  陈桂清表示,民进党当局对于香港问题的干预和指责一直没有停止过。这次的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给了港独分子一个沉重的打击,因为在有了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后,所有以后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将无所遁形,分裂分子也会得到法律应有的惩治。民进党当局看到了这一点,这一立法通过后将斩断民进党当局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所以民进党当局才急着跳出来妄加指责、恶意攻击。

  陈桂清指出,中央政府反对香港的分裂势力,反对外部势力对香港事务的插手干预,决心是异常坚定的,尽管面临非常多的挑战,但是此次全国人大审议有关议案,就说明了我们对于任何分裂国家的行为是绝不手软的。在这种情况之下,民进党当局想要继续来攻击“一国两制”,干预香港问题是不可能得逞的,一味地试图挑战底线只会得到更加沉重的打击。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