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工程全部完工!银西高铁全线最后一座隧道贯通

2020-06-28 14:08:00来源:央视网

  昨天(27日),国家重点工程银西高铁全线最后一座隧道上阁村隧道全面贯通。上阁村隧道穿越世界规模最大的黄土塬,它的贯通标志着银西高铁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国家重点工程银西高铁是国内首条修建在黄土层最长段落的高速铁路,黄土厚度深达数百米。其中,穿越黄土塬的上阁村隧道全长6.78公里,施工风险很高的五级、六级围岩长度达93%,如同在水豆腐的地层上修建上阁村隧道,是一道世界级工程难题。工程首次采用“防结晶、可维护”排水系统、地表垂直注浆等新技术,保证了隧道顺利贯通,为今年年底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银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它连接陕甘宁三省区,线路正线长度618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