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解放军剑指“台独” “倚美谋独”必成炮灰

2020-06-27 21:1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据岛内媒体报道,6月26日,解放军军机再次现身台湾上空。自6月9日美军运输机飞越台湾、升高挑衅层级以来,解放军军机已经8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用短时间内的密集行动正告美方:想通过“切香肠”的方式,来危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完全是痴心妄想!解放军此举同时警告“台独”分裂势力:“倚美谋独”是死路一条。“台独”势力如果胆敢玩火,必定沦为炮灰、彻底毁灭!

  △解放军军机空中巡航(资料图)

  来而不往非礼也!近期解放军频频亮剑台海,是对美方恶劣挑衅的回应和反制。正如美国媒体所指出,因抗击疫情不力、处理抗议种族歧视活动不当而备受诟病的美国政府,到处寻找“甩锅”对象。其中,渲染“中国威胁”、升高中美对抗便成为其转移国内矛盾的选择。于是,美国国内越是乱成一锅粥,某些美国政客打台湾牌就越卖力越频繁。

  一段时间以来,美军驱逐舰、侦察机、无人机等在台海地区大刷“存在感”,甚至扯掉所谓“航行自由”的遮羞布,直接派军用运输机飞越台湾。对于这种挑衅底线的行为,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对于美国政客无底线的险恶用心,国际社会早有清醒认识。为何美国热衷推销的“印太战略”在亚太地区应者寥寥?因为绝大多数亚太周边国家和地区都认清了美国疯狂“退群”、动辄“甩锅”且满世界点战火的狼子野心和不可测的后果。而当别人避之唯恐不及时,民进党当局却拼命往“印太战略”的圈子里钻,与美国一些势力狼狈为奸,与倡导和平、合作的大陆搞对抗,逆历史潮流而行,最终站在了广大民众的对立面。

  “不作不死”。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加深与美国军事勾连,梦想“倚美谋独”,只会促使中国大陆加紧练兵备战、加速解决台湾问题。此前有日本媒体指出,解放军可能在今年8月实施以夺取东沙岛为想定的军事演训。民进党当局闻讯后宛如惊弓之鸟,急忙增强东沙岛战备,并派出海军陆战队进驻东沙岛,以防大陆借军演之机夺岛。

  俗话说,做贼心虚!日本媒体一篇还没得到证实的新闻报道便让民进党当局草木皆兵、惶惶不可终日,说明打肿脸孔充胖子的“台独”分子们,内心都深知台湾就是美国用完即扔的“麦克笔尖”,一旦解放军出重拳,美方决不可能真的为“台独”势力出一兵一卒。

  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对于同胞而言,解放军强大的战斗力意味着满满的安全感。但如果“台独”分子不把自己当同胞,一再突破作为中国人应有的底线,那么,解放军的战斗力就是随时可以化作实现祖国统一捍卫国家尊严的实力,“台独”势力企图“倚美谋独”的结局必然是加速自取灭亡!(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辽宁舰进入台湾海峡已是常态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