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欣:望国民党能悬崖勒马 回头是岸

2020-06-27 21:1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国民党19日公布新的两岸论述建议案,肯定“九二共识”的历史贡献,但未明确表达今后坚持“九二共识”、反“台独”,还提出包括拒绝“一国两制”等10点建议,此举被岛内有识之士讽刺为“小绿”,也遭到两岸学者逐条痛批“台湾从此无蓝绿”、“国民党成了民进党的附随组织”。对此,台湾统一联盟党主席纪欣认为,此次改革委员会虽肯定“九二共识”,却提出了与“九二共识”自相矛盾的主张,等于变相放弃了“九二共识”。她认为,国民党谋求的,所谓“走出两岸间除统独之外的第三条路”也是完全不可能的。

  纪欣(资料图)

  纪欣说:“早在100多年前国民党创立之初,孙中山先生就提出‘和平、奋斗、救中国’的理念。如今国民党连中国都要放弃了,那国民党的价值何在?若只想着拿香跟拜,甚至成为民进党的附随组织,那国民党存在的意义又在哪里?”

  国民党两岸小组成员又认为,统独陷入僵局,应该有第三条路可走,例如暂时搁置主权争议,良性竞争,再和平协商处理未来关系。在纪欣看来,两岸的未来根本不存在所谓第三条路,甚至没有第二条路,只有统一这一个方向。她说,和平统一是中国大陆一贯的对台方针,从未改变,未来也不可能改变。从上个月召开的两会,以及5月29日《反分裂国家法15周年》座谈会上都已经很清晰的表达了,统一是不可能回避的。台湾人民唯一能够选择的,便是最后用和平还是非和平的方式完成统一。

  纪欣指出,国民党一向是反对“台独”,促进统一的政党,而此次关于两岸关系的论述,国民党放弃了他的权力和义务。当然,此次关于两岸论述的建议,据江启臣主席说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与基础的党代表及党员沟通,直到9月才会正式定案。

  纪欣表示,希望国民党的党员能仔细了解这十点建议中的不合理之处,并积极的向国民党中央表达,让国民党悬崖勒马,回头是岸。

  来源:《观察杂志》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