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采取必要措施 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2020-07-17 08:34: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16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问,近日英国宣布限制华为参加其5G建设,是否会影响中英经贸合作?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称,对于英方背弃自由贸易政策的做法,中方正在进行评估,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高峰表示:英国政府作出在5G网络建设中排除中国企业的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英方的歧视性做法,与英国一贯主张的自由贸易原则背道而驰,严重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严重削弱中方在英投资信心,严重影响中英经贸合作氛围,严重损害英国在国际贸易体系中的信誉和地位。对于英方背弃自由贸易政策的做法,中方正在进行评估,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高峰强调:我们敦促英方从两国合作大局出发,着眼长远,采取务实举措,纠正错误决定,为在英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中英经贸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徐宁宁 戈晓威 高淼)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