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旗”杠上德国 台当局无事生非自取其辱

2020-07-15 16:3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前不久有网友发现德国外交部的网页下面,台湾的位置一片空白,其他国家都有国旗,台湾却是一个空白网页。7月10号德国外交部开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是怎么回事? 
 
  台湾页面“被空白” 德外交部回应扎心“台独”
  据台湾媒体传回的消息,德国外交部的副发言人布洛伊尔说:“我们没注意到,可能是临时性的变动。”这就一石激起千层浪,“临时性的变动,把台湾所谓的‘国旗’给拿下来,这不会对国际社会造成负面影响吗?”台湾的外事部门坐不住了,而且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说,要敦促德国的外交部更改错误的决定,把撤下来的旗子还回来,以免在国际上造成不利的影响等。绿营媒体也是一片哗然,纷纷谴责德国,还把以前送口罩给德国的事也翻出来。
  今年4月,台湾搞所谓“口罩外交”,给德国送了100万只口罩,但是德国不但不领情,也没提台湾任何事,连小型的捐赠仪式也取消了,所以台湾说“我都给了口罩了,你们怎么还这么干呢”?但是很快,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就被德国外交部狠狠打脸,据德国在台协会表示,这是一个错误的消息,把布洛伊尔的话翻译错了。布洛伊尔的原话是“这个事情我没有关注,但它不可能是一个临时变动的事情”,到了台湾媒体就变成了“他是一个临时变动的事情”,一字之差意思就完全变了。
  “台独”惨遭打脸 一意孤行徒增台海风险
  经过德国方面的检查,其实从2017年开始,德国外交部的网站上,台湾就一直是空白,而且德国外交部也表态:“恪守一中政策,台湾不是一个国家,所以也不可能有所谓‘国旗’在外交部的网站上”。这真是给民进党执政当局狠狠的打了一下脸,外事部门负责人,包括蔡英文等,估计也是烈日灼心。
  搞所谓“口罩外交”,利用一些小动作拓展国际空间,采取切香肠的“台独”渐进式的方式,显然是改变不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样的历史事实的,也无助于台湾拓展所谓的国际空间,不但帮助不了台湾,反而会让台海关系陷入到更大的动荡当中。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