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微软称中国黑客网络攻击美国大选

2020-09-12 20:55:00来源:央视网

  9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外媒报道微软公司称有中国黑客攻击美国总统竞选网站一事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关于美国大选,我多次说过美国大选是内部事务,我们没有兴趣,也无意干涉。近日多名美国情报官员向美国媒体表示,美国情报机构并没有看到中国干预美国大选的证据。美国微软公司不应该无中生有,不应该硬拿中国说事。

  赵立坚强调,长期以来,美国政府和有关企业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或者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监控、攻击、制造混乱,世人皆知。世界各国都应该保持高度警惕,防止美国高科技公司通过安装“后门”,从外国收集个人数据,并将其传回美国情报机构。从“维基解密”到斯诺登事件,从“方程式组织”到“梯队系统”,事实证明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的网络攻击者,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窃听帝国”“间谍帝国”。(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杨弘杨)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