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名嘴”放大招,叫嚣把故宫“国宝”送回大陆

2020-09-12 16:1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北故宫博物院文物、门票收入归国民党?绿营:要把文物和国民党打包送回大陆
  国民党日前召开“全代会”,由于现在资金紧张,有代表在会上提出,能不能把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门票作为国民党的收入?因为当年国民党败退台湾的时候,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宝物都是蒋介石带过来的,按说也应该归国民党所有。
  这番话引起民进党的高度反弹,在一档名为《辣新闻》的绿营节目中,有绿营嘉宾表示,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文物都是蒋介石偷来的,因为蒋介石当年已经下野了,不是总统了,所以他命令把这些宝物运到台湾,完全都是不合法的,是偷来的。由此对国民党这种不当党产的清查也是有根据的等等,而且还说了一句狠话,说最好把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文物连同国民党一起打包都送回大陆去。
  中华文化是两岸共同的文化脉络和根基 “台独”“去中国化”可笑可耻
  绿营人士这种说法话引起大家广泛的关注,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两岸中国人共同的文化记忆和共同流传下来的财富,对于两岸民众乃至于世界其他国家到过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民众,它都是一个中华文化的象征。你要把它打包送回来,显然就是要跟大陆进行一个完整的切割,当然了,这些文物你要真愿意送回来,我们自然愿意要了。对于这些“台独”分子来讲,你既然视这些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如眼中钉、肉中刺,那不妨还给大陆,有本事别留着。正是又想利用这些赚钱,又不想跟大陆有什么牵连,所以这些民进党分子心里都是非常纠结的。
  对于这种说法,其实也展现出民进党目前在“去中国化”上的极致性,所有与大陆有联结的文化也好,文物也好,还是历史也好,都希望能够切割得一干二净。前几年甚至有人想把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名字改了,认为故宫是“故国的宫殿”,对大陆的依赖太深,不妨改成其他更本土化、更台湾性的名字。在文化“去中”方面,这些人无所不用其极。对于国民党和台湾的安全来讲,如何保留中华传统文化,留住两岸和平交往的文化脉络和根基,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