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艘中国渔船在马来西亚被扣 中方:要求马方依法公正调查此案

2020-10-13 08:47:00来源:央视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证实,10月9日,6艘中国渔船在马来西亚海域被扣,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赵立坚说,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已派员探视被扣船员,并提供防疫物资和必要协助。

  “中方已要求马方依法公正调查此案,保障涉事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并及时通报案件调查进展。”他说。

  针对有记者提到“日本海上自卫队10月9日在南海进行反潜演习”一事,赵立坚重申,当前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是地区国家共同心声。希望有关国家不要做有损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的事。

  另有记者问,日本海上保安厅周日称两艘中国船只进入了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对此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日方对此应予以切实尊重。(完)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