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妈祖文化和旅游国际传播论坛在莆田湄洲岛举办

2020-11-02 15:1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2日消息(记者 雅萍)为做好妈祖文化和旅游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提升妈祖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111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莆田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报社、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妈祖文化和旅游国际传播论坛”在湄洲岛举办。

2020妈祖文化和旅游国际传播论坛在莆田湄洲岛举办。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出席论坛并致辞指出,莆田是妈祖文化的发祥地。随着数字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普及和中国对外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大,进一步创新推广机制,讲好新时代的妈祖故事。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表示,本次妈祖文化和旅游国际传播论坛的举办,将有助于多渠道传播妈祖文化和旅游资源,传承妈祖文化的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对推动建设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打造“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要意义。

  莆田市政府副市长陈惠黔表示,举办2020年妈祖文化和旅游国际传播论坛,对于推动湄洲岛国家5A级景区创建、世界妈祖文化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莆田市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借助论坛影响力,大力推进妈祖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以妈祖文化引领旅游发展,继续深化与各方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妈祖文化旅游品牌,构建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动、市场共建、利益共赢的旅游发展大格局。

  据了解,此次论坛以“妈祖圣地 美丽莆田”为主题,多位文旅专家发表了《妈祖文化超级IP再造 激活城市文旅产业发展》等主旨演讲。论坛上,还进行了圆桌对话环节,以及《2020妈祖文化和旅游国际传播影响力调查报告》、莆田城市形象片的发布。(陈雅萍供图)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