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台博会4天促成合作意向30.8亿元

2020-11-02 12:4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111日,2020第十一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简称“台博会”)圆满收官,4天共吸引约5万人次入场,促成合作意向30.8亿元,转型专业展取得良好开局。

  本届展会以升格国家级展会为目标,以“聚力大湾区,开拓新商机”为主题,转型升级专业展,助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展会更具专业性、全国性与创新性。全国多个省市360多家优秀台商企业同台竞技,聚焦5G云端、物联网、AI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首次亮出大批强应用、接地气的高精尖高科技产品,生动演绎了台湾精工“科技改变生活”的无限可能。

  竞秀5G物联网AI智能

  本届台博会全新转型升级,近7成参展企业来自全国台商电子电器数码产业,覆盖3C数码全产业链。近30家上市台商科技企业、13家重量级台资电子信息企业、众多OEMODM代工巨头首次亮相参展。

  今年是5G技术应用元年,5G云端、物联网技术备受全球关注,成为各国“新基建”的聚焦点。本届台博会重点打造的5G云端物联网主题馆,成为展会当仁不让的主角,行业名企齐聚展会,展出大批强应用、接地气的高科技产品,生动演绎了台湾精工制造“科技改变生活”的无限可能。众多首次亮相台博会的科技台企普遍认为,这次展会的转型升级,让他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

  全国台商青年集聚谋合作

  促进全国台青企业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共同进步,是本届台博会又一成果。台商青年创新创业今年升级至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馆,吸引了来自全国8个省的37家优秀台湾青年企业参展,来自全国台企联青年委员会、全国台企联广东片区、粤港澳大湾区多地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及东莞市内优秀台湾青创企业。展会期间举办了全国台企联青年工作委员会品牌联盟启动仪式,现场共有35家台青企业加入品牌联盟,今后将共享资源,抱团发展;举办全国台企联广东片区青年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粤港澳大湾区6个城市的台商青创基地达成战略合作。

  专设采购商对接营销专区,打造云端台博会

  采购商对接营销专区是本届台博会转型升级的一个创新举措,为专业采购商与参展商搭建高效对接平台。展会期间,阿里、京东、苏宁易购、KK集团、丹尼斯百货等大型商超、电商平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近百个国家级、省市级商协会组团观展采购,买家阵容强大,展会期间密集举办对接交流活动,获得良好成果。

  本届展会还首创云端台博会,打破传统展会的地域空间和时间限制,实现线上线下双渠道展览与销售,约24万人次通过“云端台博会”观展。同时,网络直播带货首次走进台博会,展会特设网络直播主题馆,共有10多名网红走进展馆直播带货,共有近百家企业、约300款台企精品参与直播。

  (记者 曾萍)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