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电子铜箔行业年会暨梅州市铜箔产业大会在广东省梅州开幕

2020-11-28 09:1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28日消息 (记者 刘杰) 27日上午,主题为“聚焦铜箔产业、共促苏区振兴”的2020年中国电子铜箔行业年会暨梅州市铜箔产业大会在广东省梅州开幕。来自行业内的院士、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代表等共聚一堂,为梅州铜箔产业发展开方把脉,进一步推动梅州铜箔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全力建设铜箔战略性产业集群,助力梅州打造“中国铜箔之都”。

2020 年中国电子铜箔行业年会暨梅州市铜箔产业大会启动(摄影 徐少同)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梅州的铜箔产业,发展基础扎实,初步形成了铜箔、覆铜板、电路板及通讯设备等上中下游一体化的产业链条。今年,梅州铜箔产业被广东省纳入“双十”产业集群,列入全省发展先进材料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这些都为产业集聚发展增强了政策支撑、注入了强大动能。梅州要充分发挥政府的引领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金融的助推作用,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向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和更高目标进军,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不断支撑引领铜箔制造等技术向高精特新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在会上讲话(摄影 徐少同)

  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在会上致辞时表示:“电子信息产业是梅州五大支柱产业之一。这几年,梅州从铜箔制造抓起,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再造,形成‘有规模、有名牌、有技术’的良好态势,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梅州将坚持走‘研发高新技术—生产高新技术产品—做强高新技术企业’三高发展道路,推动国有银行与龙头企业合作,倾力打造‘中国铜箔之都’,通过3至5年的努力,产能达到20万吨以上规模,在全国行业发展中走在前列。”

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在会上致辞(摄影 徐少同)

  会上,梅州发布了《梅州市促进铜箔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对优先保障铜箔生产企业项目用地需求、鼓励铜箔生产企业整合资源扩大生产、支持铜箔生产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实施数字化改造、人才引进以及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等方面给予了支持。同时还发布了《梅县区铜箔新材料特色产业园规划》,提出将建成以铜加工产业区、铜箔产业区、电子线路板产业区、周边配套功能区、终端应用功能区为五大产业组团,配套行政管理、研发、检测、展销等服务平台,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材料特色产业园,为梅州建设中国“铜箔之都”提供重要支撑。

签约仪式(摄影 徐少同)

  而为进一步加快铜箔产业发展,在会上,梅州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电子铜箔材料分会、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外,大会还举行了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和铜箔产业项目动工、投产仪式,助力梅州市铜箔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发展。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梅州市铜箔产业发展问策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单爱党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推动梅州铜箔产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集群发展”这一主题,为梅州铜箔产业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