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4台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广东省艺术节终评名单

2020-11-26 18:5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26日消息(记者 梁恒 通讯员 许桂云)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省艺术节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入选终评作品名单。其中,梅州市4台作品入选为终评演出作品。

  广东汉剧《王昭君》(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客家山歌剧《白鹭村》(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客家山歌剧《春闹》(梅州市梅县区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均入选为戏曲组的终评演出作品,音乐剧《血色三河》(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大埔县广东汉剧传承保护中心)入选为综合组的终评演出作品。此外,提线木偶剧《沙家浜·智斗》(五华县提线木偶传习所)入选小型舞台艺术作品。

  (图:入选作品名单)

  据介绍,此次广东省艺术节入选终评演出的作品仅有28台,梅州市占据了其中四台,入选作品数量多、占比大、类别多,并且入选作品中本土人才参与创作的频率越来越高、涉及的领域越来越丰富,进一步展现了梅州市文艺作品创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硕果累累的喜人局面。此外,今年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首次选送两台剧目共同参评,并且两台剧目均入选为终评演出作品,实现新的突破。

  此次广东省艺术节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参评剧(节)目初评工作已于日前完成。广东省文旅厅共收到省直相关单位、各地级以上市文旅主管部门、有关艺术院校推荐剧(节)目66台。经组织专家评审,选定其中35台剧(节)目参加广东省艺术节大型舞台艺术作品终评。同时,本届艺术节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分为“终评演出作品”(28台)和“终评入围作品”(7台)两部分。入选终评演出的28台作品将集中到艺术节主、分会场参加现场展演,其他终评入围作品纳入评奖、但不到现场进行展演。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