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全力推动打造“中国铜箔之都”

2020-11-27 08:3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27日消息(记者 刘杰)11月26日至28日,主题为“聚焦铜箔产业、共促苏区振兴”的2020年中国电子铜箔行业年会暨梅州市铜箔产业大会在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举行。大会邀请了知名的行业院士、专家、电子铜箔行业精英等为梅州铜箔产业发展开方把脉,进一步推动梅州铜箔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全力建设铜箔战略性产业集群,助力梅州打造“中国铜箔之都”。

媒体见面会现场

  在26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钟光灵表示:“铜箔和高端印制电路板产业是梅州五大产业中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梅州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梅州铜箔产业已成功列入《广东省发展先进材料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的“河梅先进材料产业集群”,至目前有嘉元科技、超华科技、威华集团3大企业生产铜箔,铜箔产能达4.9万吨/年。”

  据了解,在明天开幕的2020年中国电子铜箔行业年会暨梅州市铜箔产业大会期间,梅州将发布《梅州市促进铜箔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梅州市梅县区铜箔新材料特色产业园规划》等政策措施,并举行一系列与铜箔产业相关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产业平台建设、招商引资项目等的签约和动工、投产启动仪式。同时,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校专家、教授围绕铜箔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主题演讲。此外,还将举行梅州市铜箔产业发展圆桌会议,就如何推动梅州铜箔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铜箔之都”等问题进行探讨。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