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中国产业供应链大会在京举行

2020-12-21 16:2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21日消息(记者雅萍)12月18日,2020(首届)中国产业供应链大会暨第三届中央企业集采共享年会在北京举行。开幕式上,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原巡视员、副司长辛仁周等商协会领导及行业专家学者与来自中铁建、中交建、中建材、中能建、中石化、中国华能等央企相关负责和工程建设、信息技术、物流等产业链相关环节企业代表共8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大会由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副部长洪锡国主持。在众多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际商会产业供应链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国际商会产业供应链委员会正式成立

  对于中国国际商会大家庭的这个新成员,中国国际商会张屹副秘书长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她在致辞中表示,产业供应链委员会的成立既是响应中央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号召,也是发挥资源整合优势,践行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推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要求。“希望产业供应链委员会发挥央企作用,保护产业供应链稳定发展;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供应链数字化发展;坚持开放合作,积极融入全球供应链。”

本次活动已成为行业发展风向标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原巡视员、副司长辛仁周表示,中国国际商会作为国家级商会,发起成立产业供应链委员会,将在促进央企与民企融通发展、推动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加强国际产业链合作共赢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陈祖权也特别强调指出,中国国际商会产业供应链委员会将以专业化服务,带动央企供应链企业加强合作,提高产业供应链国际竞争力。随后,大会向获得2020中国产业供应链(中央企业集采供应链)十大领军人物及20位先锋人物颁奖。

  获得十大领军人物荣誉的飞巴商旅创始人陈倩楠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告诉记者,商旅、差旅仅次于旅行出行,随着我国各地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允许进行必要商务旅行的企业数量已在逐步恢复中,“未来,我们将为用户提供更有温度的智慧商旅解决方案。”

本台记者采访获颁奖项的参会代表

  本次大会在中国国际商会指导下,由中国国际商会产业供应链委员会(CPCF集采供应链企业联盟、央企集采共享平台)主办,中企联信、央采传媒承办。在为期一天的会期里,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建材、中国中铁、中国能建、中国华能、中国石化等众多央企产业供应链领域负责人分别就数字经济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供图:陈雅萍)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