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周闻纵览

2020-12-20 17:20:00来源:看台海

  事件一

  “忧”成台湾职场代表字

  台湾一求职机构近日公布最新调查显示,台湾仅55.9%上班族有望得到年终奖,明显低于去年的调查值67.8%,同比下降幅度创8年来新低。该网站日前的另一项调查指出,“忧”成今年台湾职场代表字,职场代表字评选前五名还包括“闷”“无”“乱”“慌”。此调查中,65.7%的上班族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给自己的工作造成了负面影响,主要状况包括工作量增加、福利缩水、跳槽计划受阻、被放无薪假或减薪等。

  事件二

  台学者担忧:明年观光客恐只剩230万

  台交通部门预估明年观光入境人数800万人次,被其他机构评论“太过乐观”,岛内学者更认为明年入境市场恐怕只剩下去年“正常观光年”1186万人次的2成,也就是仅约230万人次。旅行业者则坦言,对明年市场不乐观。

  事件三

  功能大减职员仍领高薪 岛内舆论不满

  台湾“陆委会”近日表示将修正“大陆委员会制定财团法人法授权规定事项办法”,未来海基会人事费用可能越来越高。该言论引发岛内舆论不满,认为海基会已功能大减还要加薪,对不起老百姓的纳税钱。台媒评论称,当前两岸关系低迷,海基会高层过去肩负的谈判协商重要任务为零。文章直言,预算编得多其实并不打紧,重点是要做事,特别是当前两岸关系低迷,海基会更应扮演好桥梁角色,才对得起老百姓的纳税钱。

  事件四

  苏贞昌买漫画报公账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日前买漫画送孙女,被眼尖网友发现苏结账时,报了台行政机构统编“03722403”。而就在不久前,台行政机构前发言人丁怡铭买牛肉面谢罪,被网友抓包结账时打台行政机构统编报账。对此,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看来丁怡铭不是例外,因为连行政机构负责人都这样做,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贪污,应要彻查是不是台行政机构惯例。网友纷纷讽刺道:“苏贞昌果然是勤俭持家的代表”“统编在手,什么都有”“为何用三倍券,还要开统编”“三倍券可以打统编哦”“孙女漫画用三倍券打统编”。

  事件五

  台医师因反“莱猪”被“查水表”

  据台媒报道,台湾荣民总医院前医师苏伟硕因在出席记者会时宣示反“莱猪”并公开发表“莱猪有毒”等言论,日前接到高雄警方侦讯通知书,要求25日到案说明。对此,台南市议员谢龙介16日发文质疑,“一个小民被当局动用‘台湾机器’对付,蔡英文到底是在害怕什么?”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则在脸书痛批民进党自己没有办法拿出证据证明莱剂无毒,却要对方举证来证实莱剂有毒,还要外界不要政治化。良心是被狗吃掉了吗?有岛内网友表示,“东厂喂毒部!连谈论‘莱猪’的影响都会被约谈,为了讨好美猪,下贱到如此地步,太离谱了!”

 

  主编/晓培

  编辑/鹤溪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