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易陞:资源是吸引台企来青投资的首要因素

2020-07-24 19: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隔四年,这是我第二次踏上来青海的旅途,是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自然资源还有独具特色的多民族文化吸引我来这里投资发展。”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易陞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林易陞一行此行来青海是为了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为青海省对台招商引资做些工作,为台企转型升级寻求合作空间。

  在青期间,林易陞与在青台胞台商代表就成立西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通过了西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筹备委员会名单,确定了工作流程。

  “我们筹备成立西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主要是想把台企留在青海,促进两岸经济的发展。”林易陞说。

  未来,林易陞规划在青海成立三家公司,“其中有一个发展方向是做旅游文创产品,青海省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而且发展这一行业很容易把年轻人才吸引到青海来。”

  对于在青台企未来的发展,林易陞对中小台企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台湾经济的起飞靠的是中小企业,我们不能忽视中小企业的作用,所以希望未来有一些有发展潜能的中小台企来青海发展。”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