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困难 江苏去年向台企发放十一亿元贷款

2021-02-10 08:42:0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江苏省台办介绍,针对疫情期间台资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江苏去年率先在大陆省级层面为台企融资提供专项支持。截至去年12月,共发放122笔11亿元贷款,67家台企受惠。

   去年3月,江苏省出台《江苏银行支持全省台企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提出在2020至2022年间,累计提供不少于1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并专项安排信贷规模支持台企复工复产贷款需求,中小微台企最高可获得额度200万元的线上信用贷款。 昆山市还推出“昆台融”金融产品,用于缓解中小台企融资难题,累计解决台企融资需求超过3亿元。

   为帮助台企复工复产,江苏各地积极帮助台企享受政策红利,减免相关费用,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仅去年2月至5月,昆山累计为近1900家台企减免社保费近6亿元,为1100多家台企先行兑现2020年稳岗返还金3300多万元。

   在苏台经贸交流方面,江苏省去年成功举办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紫金山)创新发展研讨会,成立苏台企业合作联盟,2家台企或台资参股企业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另有8家台企入选当地上市培育库。去年苏台贸易额约占两岸贸易总额的1/5,江苏吸引利用台资继续位居大陆前列。

   在服务台胞台企方面,江苏省去年积极开展惠企政策宣讲辅导,共举办4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围绕疫情期间融资服务、商务合同风险、产研合作、创新发展等台胞关心热点话题,向台胞提供政策宣讲、咨询服务。江苏省台办法律顾问团通过直接接受台胞咨询、线上开讲等方式,为台胞台企提供专业化服务。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