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福州启幕

2020-06-20 08: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黑白版画中,一树白玉兰静静地在黑夜里怒放,“似在纪念今年早春二月中,无声息离去的生命”。

  这幅黑龙江籍画家于承佑的版画作品,是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的“引言”作品。300余幅色彩斑驳充满想象的少儿画作布满福建省美术馆展厅,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马来西亚的小画家们,用绘画艺术表达他们对生命的设想。

  19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福州启幕。本次展览由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福建省美术馆等两岸多家机构共同发起。

  本届美术大展以“给明天的礼物”为主题,自2019年8月启动,历时4个月征集到29000余幅作品,并遴选出300余幅作品展出。

  策展人、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负责人周樱表示,征集作品包括台湾地区1100余幅、港澳地区近400幅,马来西亚华人艺术教育协会也首次组织了该地区百余幅作品加入。

  画作分为“给明天的‘我’”“给明天的‘你’”“给明天的‘TA’”“给明天的‘我们’”四个主题展出。

  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理事长黄肇松在来函致辞中表示,两岸小画家希望全球人们共克时艰,奋力前行。“透过画卷,你们的声音被听见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台湾宫庙、丰鱼祭和北京大鼓、龙岩客家游龙习俗美美与共,体现中华文化的多元深厚,令人印象深刻。

  画展特别设置“‘艺’起抗疫”板块,一幅剪纸作品尤其引人注目,呈现出被疫情困在家里的经历。周樱说,这组作品“以艺术的无形力量了解生命的可贵与美好、坚毅与成长”。

  此次画展在福州首展之后,将择机走进厦门、北京、台湾高雄等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