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将共享卫星和传感器数据 欲达成无缝合作仍存重大障碍

2020-09-12 15:33:00来源:央视网
    《外交学者》网站援引印度媒体的报道称,美国和印度已准备签署共享地理空间防御情报协议。印度官方人士称,美印双方很可能会在今年9月举行两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的“2+2”对话,并签署《地理空间合作基本交流和合作协议》。这一协议是美印之间签订的四个“基础性”协议中的最后一个。

  1

  文章称,美印之间签署的首个保障共享军事信息的基础性协议于2002年达成,随后两国分别在2016年和2018年签订了后勤和安全通信协议。今年新协议签署后,按照协议内容,美国与印度将共享卫星和其他传感器数据,进一步提高印军的目标定位和导航能力。

  文章称,美印两军想要达成无缝合作仍然存在重大障碍。因为在美国看来,印度对俄罗斯武器装备的依赖是关键症结。美国一再警告印度,若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能会遭受美国制裁,或者至少会给两国的军事合作设置硬上限。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