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对谈:阻挠民众参加海峡论坛 民进党当局怕什么?

2020-09-11 13:0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第12届海峡论坛将于本月在厦门举办,前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将率团参加,台湾当局“陆委会”却宣称海峡论坛是“统战平台”并且推出了针对性的多项禁令,民进党当局为何执意阻挠两岸交流?海峡论坛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了什么作用?

  对此,北京联合大学教授朱松岭对话台湾中时电子报社长赖岳谦 ,就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赖岳谦

  民进党用往返大陆管制15天的手段,阻止人员赴大陆参会。有很多的企业人士或学者专家担心回来被管制15天,很多事都不能做。对“陆委会”来讲,他是无所不用其极,想方设法的就是要阻止台湾民众、台湾的社团领袖到大陆去。

  朱松岭

  这一次民进党当局搞得非常绝。可以说,包括视频的方式,任何一种方法都不让参加。所以,总体上看起来阻挠的力度加大了。但是,两岸民众交流的趋势和势头是挡不住的,民进党通过各种各样的“绿色恐怖”的方式使得岛内的很多人望而却步,不敢参加。但是依然还会有不少的人参与到这个论坛当中来。

  赖岳谦

  蔡英文现在做的是威严恐吓,把所谓的“安全五法”拿在手上,如果有几千个人到了大陆去,他们回来以后不知道民进党这把刀砍得下去砍不下去?法院会理他吗?各个政党的人会理他吗?所以我觉得,对民进党来讲,到最后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根本就办不了。

  朱松岭

  大陆的对台的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包括了青年的工作,基层的工作,文化方面的交流和经济方面的交流,做得非常的扎实。而这些恰恰又是本次论坛的主轴。一旦落实下去,产生一系列成果之后,会对民进党前面几年搞“台独”的一系列所谓的“成果”,给她一个摧枯拉朽的破坏作用或解除作用。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