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严冬迫使草原黄羊“闯入”首都郊区越冬

2021-01-18 18:05:00来源:新华网

  随着严冬来临,从去年11月末开始,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郊区迎来一批批“不速之客”——草原黄羊群。据乌兰巴托市自然环境保护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有500多只黄羊在首都郊区越冬。

  蒙古国气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底至今,蒙古国屡破低温纪录。今年1月前十天,蒙古国气温较往年同期低了5.1至10.2摄氏度。

  乌兰巴托市自然环境保护局动植物专家朝勒门巴特尔日前向当地媒体介绍说,入冬以来,首都周边地区异常寒冷,很多野生动物觅食困难,加上新冠疫情造成人类活动减少,草原上的黄羊群多次“闯入”乌兰巴托近郊。

  朝勒门巴特尔说,为了照顾好这些“不速之客”,市政府在相关公路段设置野生动物保护标识、疏通公路地下通道、提示民众看管好牧羊犬等,并24小时监控黄羊群的生活状况。

  据蒙古国环保部门介绍,历史上蒙古国境内的黄羊数量曾经达到过600万只。(记者 阿斯钢 苏力雅)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