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2020年南亚地区儿童死亡数猛增

2021-03-17 16:5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海峡时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月17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南亚地区儿童死亡总数比往年猛增了约22.8万。

  除此之外,研究报告还指出,去年南亚至少新增了1.1万名孕产妇死亡和350万人意外怀孕。该研究将这些数据猛增的原因归咎于南亚一些国家为对抗新冠疫情而“大幅削减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提供和使用”,而这些国家的人口总数高达18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区域主任阿杰伊(George Laryea-Adjei)称:“这些关键卫生服务的减少对贫困家庭的健康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他还表示,完全恢复这些服务至关重要,而且要“尽一切可能确保人们感到安全地使用它们”。

  研究报告最后还补充说,受疫情影响,仅南亚地区就有4.2亿左右儿童失学,其中900万儿童可能永远无法重返学校。(完)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