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九龙杯校园足球赛暨胡一声诗书首发式在广东梅州举行

2019-12-31 19:4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31日消息(记者 梁佳焰 通讯员 徐少同 李秀华 黄水泉)2019年12月30日,梅州市第12届九龙杯校园足球赛暨胡一声诗书首发仪式在梅县区梅南镇举行。

活动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梅县区梅南镇党委书记陈国军在致辞时表示,“九龙杯”足球赛是由梅县区体育局等有关单位指导,国家前足球总教练曾雪麟先生等足球界前辈精心策划举办的足球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九龙杯”足球赛不仅弘扬了梅南红色苏区革命精神,更是振兴了梅州足球之多风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本次活动中还举行了《胡一声的传奇故事》和《胡一声诗词选集》首发仪式,之所以将地点选择在梅县区梅南镇,是因为梅南镇九龙嶂革命根据地是当年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门,曾被誉为是“东江革命的一面红旗”、“粵东井冈山”。胡一声、郑天保带领革命队伍于1927年10月开始创建,随后联合丰顺黎凤翔等在九龙嶂创建工农红军第10团。九龙嶂革命根据地范围涉及到梅县、丰顺、大埔。李井泉、古大存、刘江夏、伍晋南、廖经天、李坚真、黎果、廖祝华、罗梓良等革命人士也曾在这里一起并肩战斗,他们开展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呈献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而本次发布的胡一声诗书,介绍了胡一声同志作为九龙嶂革命根据地创建人之一,领导广东工农革命军(东路)第十团在九龙嶂开展武装斗争等生平事迹以及为建立和巩固九龙嶂革命根据地作出的重大贡献。

  胡一声的女儿胡莉雄致辞时说,在降重举行第十二届九龙杯校园足球赛的同时,举行“两书首发仪式”,两者相得益彰,更具意义,弘扬老苏区的革命精神,传承客家文化,推动梅州地区绿色发展。

  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广东省体育局长董良田,梅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罗德宜,梅县区老促会会长黄声洪,梅县区梅南镇党委书记陈国军,原中国足球队队长池明华,相关革命先辈的后人等领导嘉宾及梅南中学、梅州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会员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