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民调蓝绿“各说各话”?台教授:是悲剧也是笑话

2019-12-24 10:37:00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距离台湾地区“总统大选”还有20天,“挺韩”“罢韩”两场游行21日同时在高雄举行。“挺韩”阵营称,有35万人站出来力挺韩国瑜,“罢韩”阵营则号称有50万人参与他们的集会,尽管双方对彼此的人数统计都有质疑,但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长王钦源表示,这应该是高雄市历年来最大的一次集会游行。高雄大游行显然为2020年台湾“大选”摇响了“最后一圈”的铃声,接下来,蓝绿都将铆足劲进行最后冲刺。目前,岛内民调也如同21日高雄游行的人数一样真假难辨,岛内一些媒体最担心的是蔡英文使出“最后的疯狂”,即在今年12月31日通过所谓“反渗透法”。不管选举结果怎样,以煽动同胞仇恨、牺牲两岸利益的方式来操纵选举,民进党这场选战打得还真是有点无耻。

  到目前为止,岛内民调基本也是蓝绿“各说各话”。12月19日,亲绿的“美丽岛电子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以46.5% 的支持率遥遥领先韩国瑜的21%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6.1%;对照该媒体本月10日的民调,蔡英文下滑5.3个百分点,韩国瑜则上涨4.9个百分点。不过YouTuber“桃园孙先生”20日傍晚在台北市西门捷运站1号出口进行的街头民调显示,“国政配”的支持率为45%,险胜“蔡赖配”的42%。台湾大学兼任教授严果维分析称,目前民调已经“异化”,政客玩弄民调,民调与事实脱节,人民与政客疏离,是悲剧,也是笑话,“得民调者得痔疮,原来如此!”

  香港中评社称,21日的两场游行就像照妖镜,“罢韩”的没有像主办者说的那样多,“挺韩”的也没有像民调公布的那样少。中时电子报21日发表社论称,平心而论,如果蔡政府执政4年,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外交”突破、两岸和平,街头不会有超过30万希望改变现状的“挺韩”民众。民进党完全执政下,台湾苦上加苦、闷上加闷,人民看不到希望才会讨厌民进党,才会有去年的韩流。蔡政府“九合一”败选后有任何尊重民意、自我反省的地方吗?事实上,绿营不仅没有顺应民心,反而变本加厉修理反对阵营,不惜牺牲社会稳定与族群和谐,煽动群众恐惧感与仇恨感,进行政治动员。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