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客家”运营机构揭牌 开启新时代客家新征程

2019-12-14 11:4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记者 梁佳焰 通讯员 周春庭)“大美客家”感恩庆典文艺汇演——暨“大美客家”运营机构揭牌仪式近日在深圳龙华大浪客家文化体验中心举行,来自各地的客家乡亲齐聚一堂,共襄盛举。现场举行了“大美客家”民俗展,书画笔会,揭牌仪式,大盆菜体验,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深圳客家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杨宏海,执行会长黄志明为“大美客家”运营机构揭牌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成立了客家艺术工作委员会以及客家青年创业工作委员会,力争为深圳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为建设文化自信的粤港澳大湾区添砖加瓦。

  其中客家艺术工作委员会将打造一支青年客家文化艺术团,并定期举办客家文化(艺术)交流论坛、客语大赛、客家美食文化节等活动,通过政府指导、文化搭台、企业唱戏,争取社会价值、经济价值最大化,使艺术成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客家乡亲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客家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周春庭和主要成员

  客家青年创业工作委员会将通过举办客家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论坛等形式,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广大创业青年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的文化、创意、时尚项目落户粤港澳大湾区;为更多的文化创意企业提供创业辅导、企业融资策划、团队建设、政策咨询、政府补贴申请辅助、高校人才输送等方面的服务;凝聚各方资源与力量,创造条件推动滨海客家博物馆与客家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

  

  客家青年创业工作委员会主任温燕青和主要成员

  深圳客家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杨宏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旨在展示客家文化之美,同时为新时代传承发扬客家文化注入更多年轻人的活力,通过形成团队、制定规划、科学发展,从而不断扩大客家文化的影响力。

  

  活动大合照

  另外,由新成立的客家艺术工作委员会组织的文艺汇演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舞蹈《迁徙》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独唱《我是客家人》、《山歌唱出好兆头》、琵琶演奏、二胡演奏、太极拳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掌声雷动。最后领导嘉宾同唱《客家之歌》为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艺汇演精彩瞬间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