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来,大陆就是你“梦中的样子”

2019-12-26 07: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我们和台湾同学交流的时候,他们表示,大陆的高校就像‘梦中校园的样子’,学校和老师对他们关怀备至,他们感受到像家人一样的温暖。”

  在今天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王志伟的这句“梦中校园的样子”,令人动容。它让我们想到:“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一直是大陆对台工作的行为准则。也因此,只要是来过大陆的台湾同胞,都能体会到“同等待遇”的便利,都能感受到“同胞亲情”的温暖。所以,即使民进党当局正在岛内全方位营造“绿色恐怖”的氛围,也没能拦住很多台湾同胞来大陆“寻梦”的脚步。

  《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前13条的着力点是为“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后13条的着力点是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纵观“26条措施”全文,“同等待遇”的受益群体不可谓不广,“同等待遇”的含金量不可谓不高,为台胞台企解决实际问题的力度不可谓不大。

  因此,“26条措施”发布以来便受到了广大台胞台企的热烈欢迎和肯定。为了让台胞台企更详细地了解这项对台措施的具体情况,国台办曾在12月11日召开了“26条措施”政策解读专题记者会,详细解读了前13条措施,又于今天继续邀请到了相关部委的负责同志,为台湾同胞接着解答后13条措施。

  听取台胞台企心声、发布对台政策、请权威人士详细解答……在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这件事上,祖国大陆始终认真对待、从不懈怠。就像今天的发布会上第一位记者提及“26条中的第14条,台湾同胞可在中国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时,外交部领保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立刻列举了四种求助方式,提供给海外台湾同胞在遇到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紧急情况时使用。

  “中国梦”是民族梦,也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但民进党当局自上台以来,为了一党一己之私,全面限缩两岸交流的恶行不断升级,特别是在2019年,他们甚至把铡刀对准了普通民众,设置重重障碍阻止台湾同胞来大陆交流发展,这是在砸台胞台企的饭碗,是在摧毁台湾民众的美好未来。纵观全球,如此执政,真的是举世罕见。

  “梦中校园的样子”——台湾同学的语言是如此可爱,如此浪漫,又如此真挚。今天的我们,百年民族复兴的梦想即将变为现实,两岸同胞有什么理由不共享这个“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伟大机遇?台湾同胞们,只要你来,大陆就是你“梦中的样子”,这里有你实现梦想的所有机会,所有力量,以及一个强大、坚实的后盾!(马萧萧)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