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台商子弟学校20年 厚植中华文化教育根基

2020-10-30 20:2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0月30日消息(记者 黄葳葳 曾萍 梁恒)放飞七彩气球,打扮成迪士尼动画人物、疯狂原始人、阿拉丁等造型的小学生们列队入场,全校师生同练八段锦,百狮献瑞表演……1030日,大陆第一所台商子弟学校——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迎来创校20周年庆,现场活动可谓精彩连连。


  校庆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今年校庆以“大爱厚德、卓越自强”为主题,旨在感恩两岸各界人士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厚爱。学校董事长叶宏灯表示,20年前两岸以无比的胸襟和格局,让这所涵盖两岸大爱灌溉的公益性质学校得以创立;今天,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也诚挚感谢每一位培育学子、奉献爱心的园丁。

  此外,叶宏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介绍了未来学校办学育人的方向,一是当好桥梁纽带,更好地搭建两岸交流融合的重要平台;二是厚植中华文化教育根基,传承推广两岸共同的中华文化,“让孩子都清楚了解自己来自何处,作为一个中国人建立民族的自信心。”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你好台湾网 图)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第一届高中毕业生吴森胜毕业已有十多年,至今回忆起在校经历仍充满感动与感慨。他感谢学校不仅教书,更是育人。他回忆道,学校不仅仅是教读书,而且注重学生在课外技能、兴趣爱好、社团活动等方面的发展,“不仅是读书好能受到表扬,只要某个方面做得好都能得到表扬。当时很大的成就感是我在校时创立了热舞社,老师和学校都给我们很大的肯定,无形中培养了我们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让我在往后的人生道路中遇到困难或新事物时都能积极勇敢面对。”

  校友吴森胜接受记者采访(你好台湾网 图)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创立于2000年,是大陆第一所台商子弟学校,成立的初衷是为了解决东莞台商家庭两地分隔、无法团圆的问题。在两岸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得以创建并发展至今,办学层次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共15个年级,在校生规模也由20年前的600多人,逐渐增长至2500多人,办学至今累计就读学生达到近万人。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