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的情谊——牙买加广东籍华人华侨积极捐助当地抗疫

2020-04-16 12:1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牙买加广东同乡会捐赠给当地的物资上,分别用中文和英文写着“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标语

  你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记者 慧清)点开牙买加广东同乡会会长陈国雄的微信朋友圈,可以看到他和同乡会成员们最近四处忙碌的身影——捐赠活动每进入到一个地区,他就会在朋友圈里更新一个命名为“勤奋的华人华侨与牙国人民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动态,传递着广大华人华侨的抗疫信心。陈国雄表示,这是受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熏陶和驱使,二来也是表达在牙华人华侨与牙国人民一起对抗疫情的决心。

牙买加广东同乡会的华人华侨在牙买加各区开展捐赠活动 助力当地抗击疫情

  自3月中下旬开始,牙买加广东同乡会发起了向当地的捐赠活动,短短两周时间就收到了总数约一千三百万牙币的善款与物资。他们把所募捐到的所有善款转为日用品及食物,赠送给牙买加各领域的政府机构、警察局和有需要帮助的人。在防疫物资外包装上,我们会看到分别用中文和英文写着“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标语,“我们华人华侨身在牙国,无论前路如何艰难,我们都与牙国人民同心同行”,陈国雄介绍,之所以会发起这次捐赠活动,也是因为广大华人华侨希望通过牙买加广东同乡会能把善款和物资捐赠到牙国最需要的地方。“活动进展很迅速、顺利。其实目前为止,我们的捐赠活动还没有结束,因为只要牙国任何一个区域需要帮助,我们还会尽心尽力安排帮助的”,陈国雄如是说。记者了解到,牙买加广东同乡会发起的捐赠活动被牙买加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受到了牙买加人民的一致称赞。

捐赠活动被牙买加当地媒体广泛报道,受到好评

  “在牙买加的华人华侨至今为止是零感染的”,说起牙买加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的形势,陈国雄说到,“我们华人华侨还是比较注重做好防范工作和措施的,但大多华人华侨在牙国都是经营超市、批发零售店及餐馆,接触人群较多较广。目前我了解到也有一些华人华侨还没有买到足够的口罩及消毒用品,所以还是会有点担心,也希望能在这方面得到一些帮助”。据了解,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也在进一步加大服务、协调和指导力度,与在牙华人华侨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