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台企积极助力抗击疫情

2020-01-27 16:43:00来源:新华网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受到各方关注,也牵动着众多在大陆台湾同胞的心。上海台商台企积极行动,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抗击疫情。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简珍目前身在境外,仍每天关注疫情变化并组织发动台商捐款,通过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海峡两岸基金捐款200万元人民币,其中张简珍个人带头捐款20万元人民币。

  上海台协常务理事、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瑞阳、张庭夫妇通过上海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基金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全力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快乐柠檬董事长吴伯超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以及价值10万元人民币的新鲜柠檬汁。

  其他知名台企也纷纷加入助力抗击疫情的行列。旺旺集团与湖北省红十字会取得联系,捐赠100台消毒液生成机、600台除菌雾化器,将旗下消毒除菌产品第一时间送往武汉。旺旺方面还计划向武汉救治定点医院、综合性医院等医疗机构无偿提供消毒除菌产品,降低公共区域病菌交叉传播的风险。

  富邦华一银行下属公益平台上海富邦华一公益基金会26日召开紧急会议,决议向武汉捐助50万元人民币,支持当地抗击新型肺炎。捐赠款项将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药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慰问。

  台资医院上海禾新医院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开通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咨询专线,为台胞、台商解答相关问题、提供帮助。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