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商在行动 齐心助力抗疫情

2020-02-01 09:4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1日消息(记者 梁佳乐)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展开,广东台商台企积极行动,踊跃生产、捐赠相关物资,齐心协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州台协会员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统美德,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截至目前,广州台协已收到会员企业捐款捐物40多万元。广州台协会长王庆祥第一时间向武汉、广州多家医院捐赠护目镜5000副,同时积极协调其集团下属企业加速开工生产医用护目镜,支援防疫第一线。王庆祥表示,以前台湾遇灾的时候,大陆一直很关心台湾,无论是台湾还是大陆,都是自己的故乡,这是一个使命,大家要一起携手努力,让这次的疫情尽快结束。

  河源万盟医保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一次性无纺布的防护用品出口贸易的台资企业,为全力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30日提前开工投入生产,并主动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0只。公司总经理李小文表示,两岸本属一家,有能力为社会尽一份力,是企业应该具备的社会责任。

  东莞台企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协调该公司驻鄂机构调拨2000箱徐福记沙琪玛,于1月28日下午运抵湖北省慈善总会指定仓库,将捐赠给一线医务人员。台资企业东莞欣意医疗保健制品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于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生产,日产口罩5-6万个,达到平时产能的60%左右,于1月29日开始24小时不间断生产。东莞市台商协会会长吴胜丰表示,国难当头,协会成员都积极响应,尽自己所能,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珠海台商企业协会会长叶飞呈带头发起,多家会员企业积极响应,筹集捐款捐物近十万元。清远市台泥集团(英德)水泥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肇庆四会市的金富裕工业保健用品有限公司近日向当地红十字会和医院捐赠口罩31000只。中山市台资企业协会会员企业捐赠医护专用N99口罩5000只。(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