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 全面动员 强力部署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01 14:2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1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连日来,漳州开发区紧急行动,强化落实,通过实行“领导进社区”“1+1+11”“五个一”等机制,多措并举,全力防控,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福建省、漳州市和集团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有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漳州开发区管委会(招商漳州)在承担公司疫情防控安全责任的同时,还承当着相当设区市一级政府的管理职责,在防疫工作中责任更大、涉及面更广、难度更高;且漳州开发区地处口岸要地,是以移民为主的新区,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又临近企业员工入区高峰期和学校开学,防控压力巨大。

  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逐步蔓延,漳州开发区及时响应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1日,漳州开发区第一召开防控会议进行部署,随即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展开工作,连续发布9号防疫通告和告市民倡议书,动员全区积极开展防疫,调度卫生医疗系统率先投入工作。1月27日,成立以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招商漳州董事长丁勇为组长,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招商漳州总经理黄强中,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为常务副组长,开发区班子成员组成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和医疗救助、人员排查与管控、物资保障、宣传舆论、督导监察等方面指挥协调全区防疫抗疫工作。26日,丁勇、黄强中、刘永祥等领导取消休假迅速回区坐镇指挥,深入一线检查部署落实,号召全区党员干部28日取消长假提前到岗到位,并在全市率先设立交通卫生防疫检查站,24 小时对进区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严防疫情从外地流入。

  为推进防疫措施有效落实到位,漳州开发区还创新工作机制采取“领导挂钩社区”,由开发区党政领导直插社区一线,采取“1+1+11”形式指导防疫工作开展,即:1个分管领导+1个组长+11个组员(即5名社会发展局人员+1名房管局人员+1名片区民警+4名社区人员),分组包片对五个社区,进行地毯式、全覆盖的摸底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重点管控人员,实行“五个一”机制(1个物业人员+1个社区干部+1个社会发展局干部+1个社区医生+1个片区民警)确保不放过一处死角,用行动为群众筑起坚强防疫“壁垒”。此外,运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模块开展疫情防控会商,既避免因会议大量人员聚集造成传染,也极大提升了沟通协同效率,有力推进防疫工作高效稳步开展。

  疫情防控硬仗打响以来,管委会与公司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组织有序,协同作战,互相补台。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和医疗救助、人员排查与管控、物资保障、宣传舆论、督导监察等各种工作有序展开,广大干部群众同舟共济,构筑起一道防疫的钢铁长城。截至1月31日,全区五个社区累计排查6497户,摸排经湖北或武汉入漳州开发区人员 182 人,已采取相应措施,尚未发现疫情感染确诊病例。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