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流行高峰已过 多家大陆台企完全恢复产能

2020-03-13 08:0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陆新冠肺炎疫情流行高峰已过,各地台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多位台企负责人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产能实现完全恢复。

  台玻青岛玻璃公司总经理宋成红介绍,由于生产熔炉不能停机,疫情期间该企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持续运行。面对疫情防控对原物料进场、产品出厂造成的影响,当地政府积极协调办理通行证、人员健康证明文件、协调银行融资,生产总体平稳。

  宋成红透露,企业的海外客户来自美、日、韩、俄等国,疫情发生之初,部分客户对企业产品安全持怀疑态度,企业随后通过视频、图片说明企业防疫工作。她说:“客户普遍比较认可我们的工作,2月以后国际市场需求已经回升,现在公司产能超过了疫情发生之前”。

  产能完全恢复的还有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作为食品加工企业,该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人员和防疫物资紧缺。总经理周建新表示,当地台办和有关部门多次进厂调研,协调物资采购,了解员工健康情况、及时发放通行证件,帮助企业有序复产,首批复工员工于2月3日到岗。

  复产后,该公司亦为社会贡献力量。周建新介绍,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公司向济南市捐赠900箱消毒剂和1套消毒设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区防护物资短缺问题,截至目前,旺旺集团累计为济南市抗疫工作捐赠价值34万余元人民币的物资。

  因疫情防控需要,医疗设备需求量激增。台企江苏省宿迁市庆邦电子元器件(泗洪)有限公司春节以来一直加班生产额温枪等医疗设备的电感元器件,经理郑云腾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段时间接到的订单都是急单,过年期间公司一直没有停工,调集工人优先生产,确保足额供应医疗设备厂家。

  郑云腾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台办、开发区等有关部门帮忙调度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及时传达社保减免、电费优惠等政策。公司一个月前已全面复产,虽曾遇到用工难、原料供应紧张等问题,但现在都已恢复正常。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