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的“超硬核”抗疫:两岸好,台湾才会更好!

2020-04-08 09:0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 雅萍)在大陆各界众志成城、全力驰援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两岸知名台企的旺旺集团没有躲避、更没有缺席,当旺旺医院被选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消息不胫而走、当旺旺医疗队拉着贴有旺仔大头贴的萌翻了的行李箱驰援武汉的图片刷爆网络,不少人惊呼:原先以为旺旺只是卖零食的,没想到跨了界的旺旺这么有责任担当、有公益之心、更有同胞之爱。日前,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

  爱心食品的驰援。(你好台湾网 图)

  众所周知,旺旺集团是深耕大陆食品及乳饮行业的知名台资企业。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介绍说,旺旺始终坚持“九二共识”、“两岸一家亲”,本着“两岸好,台湾才会好”的理念,过去两个多月来,旺旺集团紧急调拨了各省市旺旺工厂里的食品、旺仔牛奶等物资,就近捐赠给各地的抗疫第一线,还捐赠了大量的水神除菌产品,给许多医院、学校及防疫相关部门。截至目前为止,旺旺集团捐赠的水神除菌设备与产品累计约2148万元人民币;旺旺捐赠的饮料及食品约3164万元人民币,累计全部物资捐赠金额逾5312万元人民币,“这些数字都还在继续增加当中。我们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早就指出:只要疫情没有结束,有需要的地方,我们的各项救援行动就不会停止。”林天良说。

  消毒用品的驰援。(你好台湾网 图)

  谈及疫情发生后各方面的医疗物资缺乏,甚至口罩风波也成为两岸关注的一个话题,而在那个时候,旺旺就开始默默行动起来了。林天良表示,旺旺集团认为,“对”的事,就要不计得失、勇往直前!“为了快速应对防御需求,支持前线抗疫人员,旺旺集团将一条充填速度高达每小时48000瓶的德国进口的无菌饮料生产线改造成除菌液生产线,这条市值近一亿元人民币的饮料生产线是战略重器,但旺旺集团不计成本,快速成功改造并投入生产。为了减轻政府的负担,我们又决定自行采购在南京建立了一条口罩生产线,自行生产三层的防护用口罩,目前旺旺的口罩产能约达每月300万个口罩。”

  林天良表示,旺旺集团的本业是食品企业,此外旺旺集团旗下的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也是台湾最大的媒体集团,“在两岸问题上,我们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一直坚持反‘独’促统的立场,积极推进两岸新闻交流工作。疫情期间,我们看到许多勇敢的大陆新闻工作者前往武汉第一线采访,虽然台湾媒体同业这次无法赴武汉采访,但得知中国记协计划向湖北抗疫一线新闻工作者捐赠物资的讯息后,我们立即提供旺旺食品及水神抗菌产品给在武汉采访的大陆新闻工作者。”

  看,无菌饮料生产线改造成的除菌液生产线。(你好台湾网 图)

  其实,旺旺集团驰援武汉的不止有物资的捐赠还有医疗的救援。1月下旬,位居湖南的旺旺医院被湖南省卫健委首批指定为长沙新冠肺炎定点诊治医院。林首代回忆说,医院在接到命令后,马上进行了医院内部的负压病房改造,彻底严格执行医院单一出入口规定,对于每一位进入医院的人都进行严格的量检体温、流行病史筛查和旅游史登记等细节;若遇到有发烧的病人,立刻单独引导至专用的发热门诊。“医院累计接诊600余人,隔离病房已确诊的14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恢复情况都很良好。”

  旺旺医疗队的驰援。(你好台湾网 图)

  2月19日,湖南卫健委征召旺旺医院派遣医护队驰援武汉: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踊跃报名,16位医生及护士组成旺旺医院救援医疗队。2月21日,这支湖南省第一个民办医院梯队紧急驰援武汉!旺旺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才是真正的伟大。”16名骨干医护人员发出誓言:“我们,要一起创造历史”!

  林天良告诉记者,感人的故事不胜枚举,旺旺医院有一对台籍医生兄弟档林佑谆、林佑成兄弟,今年42岁的弟弟林佑成是2006年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毕业后进入旺旺医院工作,2月6日,林佑成自愿报名支持湖南旺旺医院17楼隔离病房的工作,每天他必须穿戴全套防护措施坚守岗位9个半小时,连续14天吃住都要在17层隔离楼层,然后再到18楼进行14天医学隔离观察。大他一岁的哥哥林佑谆是心血管内科医师,2005年毕业后就进入湖南旺旺医院工作,今年春节回台团聚,得知疫情紧张,大年初六就立即返岗,两兄弟表示:“坚守岗位,义不容辞,这是自己也是对员工、对旺旺应当承担的责任。”林佑成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说,“我与湖南的感情已经不只是血浓于水了。”

  逆行的勇士,我们要做创造历史的人。(你好台湾网 图)

  可以说,一直有社会责任感的旺旺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也成为“超硬核”的企业。疫情爆发后,旺旺集团也捐赠大批水神消毒抗菌产品给台湾的医院、机场及各地方组织,免费发放给台湾民众使用、协助抗疫。但是台湾仍有少数“台独”组织、“台独”媒体,妄图在卖场里摆拍照片制造假新闻,企图发起所谓的“拒买旺旺产品运动”,林天良指出:我们相信是非总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二月中旬已将新型冠状病毒定名为“COVID-19”,按规定不能以“地名或种族”来指称某种病毒或疫病,但是台湾民进党当局、防疫相关部门及台湾绿色媒体至今仍恶意地使用“武汉肺炎”,甚至“中国病毒”,在台湾这波一面倒的舆论声浪下,旺旺集团旗下的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是台湾媒体中唯一使用“新冠肺炎”的重要媒体!“旺旺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两岸炎黄子孙应共同连手抗疫,才能为人民创造最大福祉。”

  两岸连手抗疫,才能为民众创造最大福祉。(你好台湾网 图)

  提起好吃的“旺旺”零食,总勾会起许多人的回忆。可以说,陪伴了一代人一路走来的旺旺集团是全程见证大陆改革开放、更受益于大陆经济腾飞的台资企业,当年的小旺旺早已经锐变为跨界的大旺旺了。林天良指出:旺旺集团及其蔡衍明董事长始终秉持着关怀社会的企业精神与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三十年来,不论是华东大水灾、SARS疫情蔓延、四川汶川大地震,助力扶贫攻坚行动,以及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驰援行动,旺旺始终抱着“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爱心公益理念、长期坚持“我是台湾人,当然也是中国人!”的立场,以两岸血脉相连的民族心、民族情,参与各项救援或慈善行动,他们深知:“两岸好,台湾才会更好!”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