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党员楼长”构筑服务解难“连心桥”

2019-11-19 18:0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泉州11月19日消息(记者 杜苏闽  通讯员 林清锻)小区乱停车现象一直困扰着福建安溪县凤城镇锦绣家园小区的居民,给他们 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居民向退休党员、小区“党员楼长”李澄清反映。老李立即组建一支由老党员组成的“文明停车”纠察队,在小区内巡逻纠察,经过一番整治,车辆乱停违停之风不再,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

  锦绣家园设立“党员楼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居民排忧解难,是城东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最新成果。小区在“党员楼长”的号召下,锦绣家园将有共同爱好的党员、群众聚集在一起,成立各种团,让先锋党员做起了小区居民的大管家。

  其中,教师团,开设“四点钟学校”、创设图书角等为小区的孩子提供各种各样的读书服务;广场舞团,开展各种各样的文娱活动,丰富居民的日常文化生活;成立的老党员服务队,则在公共议事、小区道路安装、政策咨询等方面为居民提供便利。

  党员楼长上岗,当好小区“红管家”。“我们在全镇推广城东社区经验,目前已成立35个小区兼合式党支部,选准配强129名党员楼长。”凤城镇党委书记刘华东表示,通过“居民吹哨、楼长报到”机制,充分调动了社区党员、群众参与社区综合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群众家门口的事办好。

  据悉,近段时间来,福建安溪县推出“党员楼长制”。即在每个楼盘小区里,根据每栋楼的党员数和居民数选出一名党员楼长,居民群众有任何问题都直接反映给党员楼长,党员楼长通过协调帮助问题快速解决,形成“居民随时吹哨,党员楼长及时报到”的工作机制。

  党员楼长们发挥他们在政策宣传、民事调解、治安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管理网格化、服务精细化,打造美丽、和谐、平安、幸福的和美社区。

  与此同时,安溪还推动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列出政策宣讲、健康医疗、法律服务、敬老爱心等7大类23小项的服务清单,增强了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责任感。

  目前,安溪县城东社区通过“党员楼长”收集民情民意20多条,为民办理实事14件,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21个,真正实现服务就在家门口,纠纷不出小区,问题不出社区,受到居民群众广泛认可。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