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视觉艺术家、服装设计师叶锦添首次在厦门举办电影艺术个展

2019-11-19 14:3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1119日消息(记者 张希达)1118日,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前夕,世界知名视觉艺术家、服装设计师及电影与舞台美术指导叶锦添电影艺术个展《凝望:深邃潜藏的影像诗》,在艺术厦门美术馆举办开幕式。这是叶锦添影视艺术在厦门的首次亮相,吸引了近百位各界人士前来参加。

电影《赤壁》模型船 张希达 摄

  叶锦添作为视觉艺术家、服装设计师、电影与舞台美术指导,多年以来一直在实践“新东方主义”的美学理念。在2001年,他以电影《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及英国电影学院“最佳服装设计”奖,是首位获得这两项殊荣的华人艺术家,也是让世界了解到东方古典文化艺术之美最重要的艺术家。此次叶锦添在厦门举办电影艺术个展,将向更多人诠释影视中的东方美学概念,在为厦门影视产业的发展助力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文化艺术与影视的接轨互动,将影视与艺术紧密结合,发现更多的可能性。

叶锦添、Lili与影迷合影 张希达 摄

  《卧虎藏龙》《赤壁》服装、手稿震撼亮相

  此次展览期间,展出了由叶锦添创作的近百件知名的影视相关作品,其中包括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赤壁》,《夜宴》等多部影视作品的手稿、服装和摄影作品,以及他将艺术与科学理念结合的部分作品。整体呈现他超过三十多年的影像艺术风格发展,包括与李安、吴宇森、陈凯歌、冯小刚、田壮壮、陈国富、蔡明亮、关锦鹏等知名导演合作,定会让大家在看展的同时引起对不同时期电影的回忆。

叶锦添电影艺术个展《凝望:深邃潜藏的影像诗》 张希达 摄

  本次展览还特别展出《赤壁》中周瑜和孙权的剑,以求还原戏中的船战场景。据悉,为了此次展览,叶锦添带领团队特意按比例,复制了一条长达1.8米的模型船,其每个形象都各有不同,通过灯光和音效,观众会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感。

  《凝望:深邃潜藏的影像诗》在艺术厦门美术馆展出后,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表示,当前,厦门正在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会展融合发展,将高品位、高标准把厦门打造成新时代文化旅游会展名城。多年来,艺术厦门博览会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为广大厦门市民奉上了一场场艺术盛宴,积极推动了厦门文化旅游会展行业的发展。此次在艺术厦门的协助下,叶锦添电影艺术个展《凝望:深邃潜藏的影像诗》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推动厦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也会带动厦门文化旅游会展行业发展。

叶锦添电影艺术个展开幕 张希达 摄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叶细致希望,此次展览,能将叶锦添电影艺术中提倡的美学理念传达给每一个人,让电影艺术走出荧幕,以更具象的方式展现给大众,了解东方古典文化艺术之美。

叶锦添受访 张希达 摄

  “艺术厦门美术馆本次能够协办叶锦添的电影艺术个展,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艺术厦门执行总裁、艺术厦门美术馆馆长滕丽表示,“叶锦添老师对东方古典文化及西方文化都颇有研究,在坚持传统内核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和创新,和我们本次即将在会展中心举办的经典艺术博览会所倡导的以经典传统艺术为根基来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及创新的主题不谋而合,也和马上要在厦门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大氛围相互迎合,希望本次展览圆满举办,为助力金鸡百花电影节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15日,展馆位于厦门磐基酒店7楼。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