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乡亲乡贤,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南安力量”

2020-02-07 10:4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7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家乡的疫情防控,也牵动着在外南安人的心。连日来,福建南安不少异地南安商会、海内外南安社团、乡亲乡贤纷纷捐赠口罩、手套等物资,与家乡人民一起筑牢防疫堡垒。

  2月1日下午5点半左右,在南安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内,一辆白色面包车缓缓驶进。车子停下,后备箱打开,几名工作人员将车内的一箱箱纸箱抬下来。纸箱里放着的,是当前防疫的急需物资——医用N95口罩。这批口罩是由厦门市南安商会会长、厦门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向南安捐赠的首批医用N95口罩,共计1万只。

  20分钟后,另一辆银色面包车也驶入大院。车上装的同样是防疫物资——由太原市南安商会捐赠的1万双丁腈手套,以及由香港康美同乡会会长苏明德捐赠的4000个医用口罩。这些物资将移交给市防控指挥部,用于全市疫情防控。 

  太原市南安商会会长尤建军通过多方面的社会资源去调动,刚好有1万双丁腈手套,就赶紧就从江苏运回南安来。

  1月31日,铭盛陶瓷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和南安市慈善总会各捐资30万元人民币(共60万元)。记者了解到,铭盛陶瓷捐赠给南安市慈善总会的30万元,将用于官桥医院疫情防控,主要用于防护物资采购及疫情时期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经费。

  2月1日,溪美街道镇山村举行了一场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捐款启动仪式,号召全村人民以捐款形式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倡议书随即在村里的各个微信群中传阅,迅速得到响应,短短一个多小时,便收到了防疫捐款近十万元。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