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快轮”载防疫物资抵闽 平潭海关开通验放绿色通道

2020-02-07 08: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艘载有冰鲜水产品、水果、面板以及防疫物资的“台北快轮”2月6日在福建省平潭金井港区缓缓靠泊。

  平潭海关表示,这是春节后金井港区迎来的第一艘入境货轮。该关对该入境货运船舶实施进境船舶登临检疫,向全体24名船员发放健康申明卡,并实施体温检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未发现异常情况。

  当天,“台北快轮”还载有一批疫情防护物资。平潭海关驻金井办事处利用关企微信群提前为企业提供通关指导,开通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和验放绿色通道,实现手续优先办理、快速提离。

  据了解,该批防疫物资主要发往武汉,包括7040个N95口罩、186个一般性医用口罩、522瓶消毒喷雾和20把体温枪。

  “我们监管现场能做的就是要保障境外防护物资通关‘零延时’,助力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一线医护人员那里,上下同心者一定胜,风雨同舟者一定会赢。”平潭海关驻金井办事处快件监管科陈武铭说道。

  据悉,为做好口岸新冠疫情防控,平潭海关前期利用“线上+线下”“理论+案例”“专家导读和专业导图”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学习口岸防控方案等系列文件,多次组织开展货运船舶登临检查防疫的培训和演练,确保严格执行规范作业流程。

  同时,该关还加强联防联控,与边检、海事以及港务等口岸部门,共同开展口岸防疫应急处置系列演练,提升口岸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节后货运船舶顺利安全有序开航。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