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点赞厦门交通运输行政审批服务

2021-04-23 13:5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4月23日消息(记者吕贝娜 通讯员陈敏) 4月22日上午,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高青卿一行将一面“两岸一家亲、倾心为台商”的锦旗送到了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窗口,并高度称赞厦门交通运输行政效率高,服务态度好,工作人员很热心,让台商体验到家一般的温暖。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高青卿(左二)一行送锦旗到厦门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窗口

  今年三月中旬,厦门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窗口接到群众来电咨询: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台胞,且为台商协会会员,在这种情况下要如何进行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窗口人员详尽完整地列举了申请材料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竭尽全力为台湾同胞提供优质服务。在通过快递提交纸质材料后,这家企业“一趟不用跑”,就顺利进行了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服务处)负责人表示,厦门和台湾民俗相近、文化相连、语言相通、血脉相承,发挥着两岸交流的桥梁与平台作用,很多台商都将厦门作为登陆的第一家园,扎根于此。“我们也一直视在厦台商如家人,用心服务,力争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的步伐。”

  据了解,厦门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窗口根据实际情况,在法律范围内对申请材料进行深度解读,打通审批服务中的堵点、断点、难点,用心用情为台胞办实事。例如,想要在厦门从事网约车驾驶员的台胞,只要提交台湾居民居住证、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驾驶证和台湾警察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即可像大陆居民一样申请相关从业资质。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