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519全球操盘手节”在福建厦门开幕

2021-05-24 11:3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5月24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2021年5月23日,以“金融科技,攻略全球”为主题的第一届“519全球操盘手节”启动仪式及金融圆桌论坛在福建厦门开幕。
 
 
    据悉,全球操盘手节将以金融科技产业规划为基准,深度探究全球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方向,届时还将启动全球操盘手实盘及模拟仿真赛事,盘点全球市场交易热点,增加行业海内外互动,挖掘全球优秀操盘手,整合行业资源,为市场输送合格合规的金融人才,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同时为与会嘉宾及场外投资者开拓投资视野、明晰投资方向、把控金融风险提供新思路、谋划新局面、创造新格局,引领实现金融科技资源全球化应用。
 
    会上,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连为厦门市金融政策进行详细推介,表达了厦门市人民政府对实现“加快建设金融强市,打造金融科技之城”这一目标的坚定决心。连任副局长表示:”将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营商环境,落实好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扶持对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与境内外顶尖基金管理团队深化合作,把优秀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团队纳入到厦门市的高层次金融人才评选范围。并且将加快建设特区特色的基金小镇和金融园区,为类基金管理机构提供多元化选择和拎包入住的服务,快速办理私募股权、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基金合伙企业、员工持股平台的注册登记,建立政务绿色通道,加快实行“不见面审批”一站式服务。”
 
    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片区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喻皓作《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推介,围绕促进厦门市金融产业发展以及两岸区域投资环境推介。喻皓表示:“会非常注重发挥市场的力量,通过与政府、机构签署共建协议,共同推进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的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厦门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见》《厦门市金融人才计划实施案发》要求,以及配合厦门市金融局将启动2021年度厦门市柔性引进金融人才薪酬补贴、急需紧缺台湾金融人才补贴和金融专业资格认证考试费用补贴等3项人才补贴申报工作开展,“首届519全球操盘手节”举办地放在了中国厦门。
 
    本次盛会还将启动“金融人才选拔助力计划”,以“519全球操盘手节”为载体,聚焦金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动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厦门市建设金融强市、打造金融科技之城添翼助力,为有志从事金融行业者提供一个分展现自己投资理念和才能的舞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