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票优先,政治考量?台当局将18至22岁人群列为优先接种对象,引岛内各界痛批

2021-09-03 13:12:00来源:环球网 看台海微博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供应台湾地区的第一批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昨天(2日)运抵台湾,而日前民进党当局修改接种规则,将18至22岁人群列为疫苗优先接种对象,此举引发岛内各界痛批。

  岛内大批“青壮世代”(25到40岁)上班族纷纷在脸书怒轰:“18-22是大票仓啊”“缴税主力眼看其他人都打了疫苗,还要‘共体时艰’,上班族都铁打的喔”“我猜因为有投票权,和即将2024会有投票权的关系吧”。

  中国国民党民代李贵敏痛批,明明该按年龄与染疫风险顺序接种,但“青壮世代”却成疫苗孤儿,据说民进党支持度正如雪崩般的年轻人却能开放先打,她质疑民进党是不是打算用疫苗在政策买票、“绑桩”(贿选)年轻人。

  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也在脸书发文表示,今年18岁的先施打疫苗,2024年刚好就可以投票给民进党,用别人花钱买的疫苗来做政策买票,大慷他人之慨,赚进所有政治利益,何乐不为?(环球网)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