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像珍视生命一样珍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2021-09-01 22:29:00来源:看台海
      8月31日,秦刚大使应邀出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为其履新举行的视频欢迎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在谈到台湾问题时,秦大使强调,中国人民像珍视生命一样珍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希望美方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慎重处理有关问题。这是中美不冲突不对抗、发展建设性关系的根本前提。

  秦大使强调,我们既不能错失历史机遇,更不能犯历史性错误,而是应正视现实、认清大势、回归理性,本着对历史、对两国人民、对世界负责的态度,把握中美关系的正确发展方向。中美之间决不应走向误解误判和冲突对抗,必须寻求不同政治制度、不同文化、不同发展阶段的两个大国相互尊重、和平共处之道。

  秦大使表示,双方要明确底线、相互尊重。希望美方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中方提出的“三条底线”“两份清单”,特别要在涉台、涉港、涉疆、涉藏、南海等问题上谨言慎行,尊重中国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要触碰和挑战中方的红线。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