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这几部大陆电影在台湾展映

2021-09-03 14:49:00来源:看台海微博

  9月4日至9月9日,12届两岸电影展—大陆电影展—在台北光点华山电影馆举行,此次影展,共展出5部来自大陆的电影。

  《掬水月在手》,该片讲述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叶嘉莹的传奇人生,由台湾导演陈传兴执导。片中有一段篇幅着重表现了叶嘉莹在台湾时的颠沛流离和斐然成就,也有白先勇、席慕蓉等众多台湾文化名人出镜。该片已于2020年10月在大陆公映,并获得第33届金鸡奖最佳纪录片奖。

  此外,还有《又见奈良》《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侍神令》《东北虎》。其中,《东北虎》荣获了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该片目前还没有大陆院线上映的消息,台湾观众有眼福提前欣赏了。

  遥相呼应,在9月2日至9月11日两岸电影展—台湾电影展—在北京的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此次北京展区展映的《秋决》,是李行导演的代表作之一,1972年上映。这次展映的是2020年最新的数字修复版,也是这个修复版的首次大陆放映。《秋决》的复播,不言而喻,是为了纪念前不久往生的“两岸电影展”创始人李行,致敬他多年来带领着两岸电影人往来交流,为两岸电影合作奠下良好基石。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