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来临 岛内近4月累计43人死亡

2020-01-27 09: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医师表示,施打流感疫苗约有7成保护力,可以减少疑似病人的数量,也有助于降低重症感染的机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新型肺炎疫情让人心惊,流感也不可轻忽。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卫福部疾管署”25日表示,春节是流感流行高峰,截至25日已累计重症个案710名,其中43例死亡个案与流感有关,建议拜年应拱手不握手,降低病毒传播机会。

  根据“疾管署”统计,截至本月20日为止,本流感季(自去年10月1日开始)累计710例流感并发重症个案,近八成有慢性病史,其中43例死亡,经审查与流感相关。目前台湾检出的流感病毒以A型H1N1为主,约占八成。另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全球病毒型流感也是A型为主要流行株,但以H3N3居多。

  “疾管署”提醒,流感不可轻忽,尤其65岁以上长者、婴幼儿、高风险慢性病人、孕妇等,都属于高风险族群,应特别留意自身健康状况。如果有流感症状,就应尽速就医,必要时按医师指示使用流感抗病毒药剂,以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