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口罩危机 !台社福机构爆:买不到

2020-02-02 11: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台湾社福机构被爆缺口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台湾民众纷纷买口罩自保,造成口罩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台湾社福机构被爆缺口罩!依台当局“卫福部疾管署”规定,包括儿童及少年安置及教养机构、长期照顾服务机构等“人口密集机构”应置备如口罩等防疫物资。但却传出近期各地疯抢口罩,导致部分儿童之家无法购置足额口罩,甚至没有存货。

  依台当局“卫福部疾管署”“人口密集机构感染管制措施指引”规定,包括一般护理之家、老人福利机构、长照服务机构、儿童及少年安置及教养等机构,应储备如口罩等防疫物资。

  但却传出部分机构如儿童之家缺口罩,甚至没有存货。如花莲县“善牧儿童之家”日前曾表示,先前可以稳定的购买或收受捐赠的口罩,但近日因各地疯抢口罩,导致无法顺利购得相关物资。加上近日临近开学时期,担心孩子染上流感回到机构后会造成群聚感染。(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