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春节期间突发意外 点赞大陆亲人般帮助

2020-02-08 09:2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过10天的治疗,不慎在福建省龙海市摔倒的台胞陈建男7日从厦门五通码头出发,返回台湾高雄。返台前,他再次感谢:“认识你们就是遇上亲人,没有台胞证这块心头大石终于卸下。”

  1月27日晚上6时许,租住在龙海市石码镇高坑村罗锦社的陈建男在住处不慎摔倒,右前掌血管、神经、肌腱被玻璃碎片划断,大量出血。

  “陈建男受伤时身边无一亲人,房东协助送到龙海市第一医院急救手术。”龙海市台胞接待站站长郭开河说说,事发当晚,龙海市台港澳办主任陈志良获知情况后赶往医院看望,途中与陈建男好友陈嘉民交谈中了解到陈建男伤情严重和在大陆孤身一人经济困难情况,遂与龙海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沟通协调,要求龙海市第一医院全力施救。

  郭开河称,跟踪服务陈建男受伤事故善后的同时,龙海市台港澳办购买食物,安顿好陈建男的饮食营养物品。1月28日,漳州市台港澳办主任林秀珍、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伯彦派代表前来看望慰问受伤台胞。

  2月2日,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陈家锟前来龙海市台港澳办了解受伤台胞陈建男的伤情,联系台湾岛内有关机构,协助陈建男入台时的手续办理。

  然而,陈建男台湾身份证及台胞证均丢失,龙海市台港澳办便协调相关部门特办速办。恰逢春节假日又是疫情期间,相关部门安排专人负责特事特办,以最快的速度为台胞办结申请一次性出境手续。

  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陈建男2月5日拿到出境手续,次日伤情稳定办理出院,于当日顺利返台。当天下午,陈建男到达高雄时,来电话感谢大陆相关单位的帮助和关爱,他表示,待治疗后会专程过来致谢。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